幸运草皮卡丘

🌼🌼🌼🦁️💕🐰🌼🌼🌼

【长得俊】我弟弟他一点都不可爱(33-34)【完结撒花】

(三十三)

“醒了吗?我大概十分钟以后到!”睡眼朦胧的长靖哼哼了两声算是回答,挂了丞丞的电话之后,差点又睡着了,还好颜俊捏了捏他的脸,他才甩甩头,爬起来洗漱。


俩人一下了楼就看到丞丞的车停在了门口。隔着玻璃意外地看到了坐在副驾驶的农农,长靖下意识地侧过头,有些心虚地看了眼颜俊。而林颜俊只是轻轻握住了长靖的手,直视着某人,微微扬起头,好像在无声地宣示着主权


上了车,丞丞又开始絮叨起来,“这么久才下来,你不是化了个妆吧?来我瞧瞧~”

“我一巴掌飞过去哦~好好 看路,开你的车!别等下翻沟里了!”长靖一手推开丞丞,白眼翻飞。

“嘿!那可说不准了,你们系好安全带,坐稳喽~”丞丞一脸嬉笑,毫不在意。

一路上长靖都想问问农农怎么会在,但又不好怎么开口,最后也只能假装睡觉以应对车内略显尴尬的气氛。


有长靖闭着眼睛靠在林颜俊肩头,颜俊则一脸温柔地搂着他。

坐在副驾驶的农农看着后视镜里两人亲昵的样子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一路飙车赶到了环球影城门口,与陆小芙汇合之后,5人一起入了园。


环球影城就像是一个梦幻中的王国,没有烦恼,充满了欢乐。好久没有来游乐园,惊险刺激的过山车、充满趣味的4D电影、惊悚骇人的鬼屋…渐渐地长靖忘记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敞开心开始享受起愉快的游乐时光。


嬉笑玩乐的欢乐时光总是过的很快,不觉间已经太阳西下,临近黄昏,陆小芙佳人有约先撤了,只留下玩累了的4个大男孩坐在绿色的草坪旁,闲散地喂着灰白的鸽子。


丞丞站起来,拍了拍屁股上的草灰,“颜俊~走,我们去买冰淇淋~”


林颜俊左手握着抹茶味的甜筒,右手草莓味,想着如果长靖两个都想吃怎么办,好像不能让他吃多了,不然晚上又要肚子疼了,可一想着待会儿长靖那副嘴馋的样子,脸上不自觉地又泛起了宠溺的笑。


走在前面的丞丞突然停了下来,用下巴指了指面前的摩天轮,坐在了一旁的木质长椅上, “他们现在应该在上面,我们坐着等等吧”,便自顾自地吃起了自己手上的冰淇淋。

颜俊握着两个甜筒,停滞了几秒,还是问了出声,“什么…意思?”

一向大大咧咧的丞丞仿佛有点不知该如何开口,挠了挠头,“呃…怎么说呢,其实昨天晚上农农和我在一块喝酒来着,眼泪巴巴地跟我说了之前他一个人默默藏在心里很多年的秘密…”

“说实话,他居然一直喜欢着长靖真的让我很震惊,但是也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多年的好兄弟那样的伤心难过…”

“今天的活动是他恳求我组织的…我想着不管怎样,至少帮帮他,给他一次机会…如果长靖能接受,那也算是成全了一桩美事…”

丞丞说着说着,发现颜俊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急忙说到:“颜俊… 我知道可能这种事情你突然一下接受不了,我之前也完全没想到过~ 但是这么多年农农一直对长靖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,大家都看在眼里…作为长靖的兄弟,你难道不想看着你长靖哥,获得幸福吗?”

 

颜俊沉默了。

「兄弟」这两个沉重的大字,压在他的胸口,让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
 

「有长靖他喜欢的是我!他是我的爱人!!」林颜俊很想跳起来抓着丞丞的领子大声地告诉他,告诉全世界。

 

可是终究也只能是想想。

 

本来男生之间的爱情就已经举步维艰了,更不要说他们俩还是兄弟…

就算不在乎世人的眼光,身边的朋友和家人能接受吗?

 

我能带给他幸福吗?


长靖…将来会后悔吗?

 

一连串的问题梗在颜俊的心里。

不复早上出发时的胜利者姿态,此时的林颜俊更像个完完全全的落败者,挫败的垂着头。

 

夕阳洒在河水上的光,像是许多金针银线,随着水波晃动着。 

林颜俊只能眼睁睁看着握在手中的冰淇淋在炎热的天气里,渐渐融化,一滴滴顺着白皙的手指,滴落在地上。

 

(三十四)

湖边的摩天轮缓缓转动着。

随着摩天轮不断地升高,视野也变得越来越开阔,整个乐园原本就坐落在茂密的森林之中,此时大片美景尽收眼底。

自从被农农拉上摩天轮之后,两人相顾无言。

看着一直在看风景的长靖,农农内心泛起了阵阵苦涩,“已经...连话都不想和我说了吗?”

“没有啦...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...”长靖回过头,朝着坐在对面的农农解释到。

“和林颜俊就有那么多话讲吗?”

一句话问得有长靖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“对不起,长靖...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...你不要生我的气...”农农有些懊悔刚刚脱口而出说的话。

“嗯...把我拉上来,是想说什么呢?你说吧...”

“长靖...我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?”农农深深地望着长靖的眼睛,“我不敢奢求你现在就答应我...但至少给我一个努力的机会,可以吗?”

“农农...”长靖小心翼翼地在措辞,“其实上次我就和你说了,我对你只能是朋友的感情,不会再有其他...你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...”

“是因为他吗?”农农突然打断了他的话。

长靖低下头,却并未否认。

“果然...之前我就觉得你对他是不一样的...”农农像被打蔫了一样,“你们...在一起了?”

长靖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随着渐渐下行的摩天轮,农农的一颗心也随之下坠,沉入谷底。

 

紧紧握住的拳头最后却也逐渐松开,他们是相爱的,作为旁观者的自己,其实早就清楚了,不是吗?

早在今天的第一眼,早在办公室的那一瞬,早在北海道的那一天。就明白了,不是吗?

 

“这条路不容易...好好珍惜...”农农长叹了一口气,脸上挂着苦涩的笑。

“谢谢你,农农。”

 

摩天轮在天空中划过一个圆,最终又返回了原点。

 

从摩天轮上下来,有长靖就四处张望着,寻找林颜俊的踪影...终于看到了长椅上坐着的那个人。

还在想着怎么和他解释自己单独和农农坐摩天轮的事,没想到他却什么也没问,好像没事一样,还是一如往常温柔地对自己笑着。

晚餐过后,农农推说公司有急事,就先行离开了。原本的五人,现在就剩下三人了。

“这两个人啊~真不够意思~亏我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大帐篷,准备今晚大家一起露营呢!”丞丞一脸的不高兴。

“带了帐篷?我长这么大还没睡过帐篷呢~”长靖一脸的兴致勃勃,“不过,这里能用吗?”

“嘿~这里不能用,但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好地方,跟我来~ 他们走了正好,我们一人住一间,宽敞!”

三人出了乐园,步行了几分钟,来到了乐园附近一片月光笼罩下的小森林。

这里既能感受到不远处节日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的乐园,又背靠着森林,能体会到这份独有的宁静。

乐园里的湖与这里相连,源源不断的水灯也从乐园里顺流而下,小小的水灯漂荡在水中央,仿佛一片闪烁着的银河。



看到河边有可供租借的小船,有长靖转过头问林颜俊和丞丞,“我们去划船好不好?”

“船?我晕船啊~”丞丞又有些神神秘秘地继续说,“一会儿我还要打个重要的电话,你们去吧~”

“噢~~打给谁呀?”长靖朝着丞丞眨眨眼睛。

“去去去~ 划你的船去~”一向大大咧咧的丞丞竟然害羞了?长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。

 

你个大灯泡不来正好,我就跟我的小颜俊两人世界~长靖笑嘻嘻地望着颜俊,“那我们走吧~”

 

蓝丝绒一样的的天空与湖面连成一片,飘荡在湖面的小水灯点缀其中。

小舟悠悠地在湖面上与星星点点的水灯一道随波逐流。透过小船两边镂空的雕花,清凉舒爽的风习习拂来,长靖坐在船头,舒服得眯起了眼睛。

“颜俊~我们一会儿也去放水灯吧?”

身旁的人却没有做声。

长靖一连叫了几声,他才好像回过神来,“嗯?什么?”

不对劲。

自从摩天轮下来之后,林颜俊虽然什么也没说,但长靖却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。

 

“你生气了吗?”有长靖怯生生地问到。

 

“没...”林颜俊低下头,专心地玩着自己的手指。

 

骗人。他说谎的时候就喜欢玩手指。

 

“颜俊~颜俊~”长靖挪的离他更靠近了些,一副讨好的口气,“我和他什么都没有的~”

 

林颜俊“嗯”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啊?不能和我说吗?”

 

长靖宁愿他和自己生气,也好过现在这样。

 

见林颜俊还是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,有长靖渐渐有些气不过了。

 

有长靖猛地站了起来,小船有些不稳,在水中左右摇晃,林颜俊伸手一把扶住他,却被长靖甩开了。

看着独自坐在船头的背影,颜俊手上留下的余温仿佛也随之渐渐消散殆尽。

“长靖...我有话跟你说...”林颜俊低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“嗯”有长靖没有回头,但从听到林颜俊明显低落的声音的那一刻起,便一直懊恼于刚刚甩开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。

 

“如果哪天你不想和我在一起了,你就告诉我...”

 

林颜俊的声音明明依然那么温柔,可是却让长靖感觉被人当头狠狠打了一棒。


打的他头晕眼花,半天都没能发出一点声音。

紧握的拳头,都快抠进肉里。

 

终于,还是克制着浑身轻颤,冷笑着问道:“.....告诉你?然后呢?”

 

“我会离你远远的,不再出现...”

 

“我现在就后悔了!你赶紧给我滚!”长靖忍不住大声吼道。

 

静默了好一会儿,背后才传来微弱的一声“嗯”,静静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船开始驶向岸边。

 

这是要把船靠岸,然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,从此各不相干吗?

分开对林颜俊来说居然是这么轻易的事情?

大概是自己想多了,还以为自己对他来说有多重要...

原来两个人的关系脆弱得比纸还薄,一句话竟就能是终点。

 

小船悠悠靠岸,有长靖想纵身而下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可是浑身都在微微发抖,眼前的景象也被眼泪浸泡的有些模糊起来...令他有些站不稳,好不容易扶着船栏站了起来,却发现背后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 

就当是最后一眼吧。

分别之前,还是想再看一眼那个人。

 

长靖下定决心回过头,却只看到颜俊背对着他,一个人默默垂着头,呆坐在船尾。

 

也许是这样的背影太过落寞,让长靖满心酸涩,也让他稍微冷静了下来,后悔于刚刚那一时脱口而出的气话。

 

怎么会这样呢?明明不想和他分开的。

一点都不想。

 

长靖踌躇着走了过去,坐在颜俊身后...而后伸出双手,温柔地拥住了前面那个清瘦的身影,把脸也贴在了颜俊微凉的后背。

“颜俊...我错了...”长靖满腹委屈又可怜巴巴,“你别生气了...别不要我...”

“颜俊...颜俊....”长靖不断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,可林颜俊却一直毫无回应,这让他越来越心慌,越来越绝望。


良久,林颜俊转过了身,直视着长靖,“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。”


眼前的颜俊眼角红通通的,“我不怕千夫所指,也不畏惧将来会遇到的重重困难...可我唯一害怕的是...也许哪一天你突然发现...其实你并没有那么喜欢我...害怕你和我在一起不会幸福...害怕你将来会后悔和我在一起...”


印象中一直温柔包容的颜俊,在爱的人面前也是脆弱而小心翼翼的...他曾经默默承受了多少?又付出了多少?没有人知道....


林颜俊的这幅样子,揪得长靖的一颗心生疼。

想来想去,长靖觉得也许都是自己的错,没有让颜俊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,让他没有安全感。


忍不住,双手死死抱紧了颜俊的腰,用力得连手指都泛起了红色的印子,满脸的泪水把头埋到了颜俊怀里,“林颜俊!我不会放手的....这辈子就算你想甩都甩不掉我的!你死了这条心吧!”


哭了好一会儿,长靖才在颜俊怀里抬起头,吸了吸鼻子,“没能让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...对不起...颜俊...是我做的不够好...”长靖轻轻贴上了颜俊的唇,而接下来的话也被吞进了绵密而温柔的吻中。


未停稳的小船儿摇摇晃晃随着水流又回到了小河中。

小船儿在碧波荡漾的小河中摇摇晃晃,激起阵阵涟漪,引得旁边零星的点点河灯也随之漂浮闪烁。


缠绵的吻结束,有长靖红着一张脸,跨坐到了林颜俊的身上,开始解自己的扣子。

“不可以...长靖...还是先回家再...”林颜俊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可还是拉住了长靖的手。

“没关系的...不会有人看到的...”说完,长靖将颜俊一把推倒,然后俯下身凑到颜俊的耳边,轻轻说到,“今天...我来...你躺着就好....”


说完这些露骨的话,长靖的脸好像又更红了些。

“不用这样的...没关系的...”颜俊不知道长靖是想补偿自己还是急切地想向自己证明他的心,但他不需要长靖这样做。


“我只是想这么做。”

有长靖笑意盈盈,满眼星辰地望向林颜俊。


船外一片春江花月夜,天地星光,但却仍不敌长靖眼中的那一片星辰。


正是良辰美景,风光霁月。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时隔很久 终于把这个文填完了 


各位看得还满意吗?


第一次写文 小学生文笔的我真心感谢这一路上各位小宝贝的爱与鼓励噢~


如果还有宝宝愿意看的话  我会努力继续写更多文的  


好啦 有缘再见啦~  挥挥小手~ ❥


评论(1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